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向群众汇报·请群众阅卷】如何阻止电动车进电梯?西青区的这项“黑科技”来了!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曹雪 张禹昊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8-10
内容提要:电动车上楼隐患重重,如何才能卡住电动车“上楼”将安全隐患排除在外?西青区精武镇通过疏、导结合的方式在部分小区安装电梯智能监控系统。目前,已取得了良好效果。

  电动车上楼隐患重重,如何才能卡住电动车“上楼”将安全隐患排除在外?西青区精武镇通过疏、导结合的方式在部分小区安装电梯智能监控系统。目前,已取得了良好效果。

  西青区精武镇引进的这套电梯智能监控系统,通过摄像机内置AI芯片来识别电动车进入电梯,并与后端数据库进行对比。一旦识别出电动车进入便会输出报警信号,直到电动车推出电梯、电梯门才会关闭。

  目前,精武镇民兴家园、盛兴家园、国兴佳园三个小区的108部电梯都安装了这套电梯智能监控系统,以技防的形式防止电动车上楼充电。该智能监控系统可以实现7*24小时在线监控。当社区管理员看到管理中心可视化报警弹窗后,可以通过客户端进行远程喊话提醒,并手动解除报警,恢复电梯正常运行。

  居民王盼说:“我之前总在新闻里看到电动车在楼道里突然着火,感觉还挺危险的,现在我们小区安装了电梯智能监控系统,我感觉挺好的,第一没有消防隐患,第二不占楼道空间了。”

  同时,为满足群众电动车充电的需求,精武镇还在多个小区设置了集中充电站,居民可通过“一车一卡一位”方式,刷卡或者手机扫码即可开始充电。智能充电系统会根据电动车型号、新旧程度匹配适宜电流,在充满或者到达指定时间后,自动断电。在方便群众生活的同时,为人民生命安全筑起坚实“防线”。

  居民王永说:“本来电动车放在小区楼道里就是不对的,现在我们把电动车放到集中充电站里,和家里用电价格是一样的,非常方便。”

原标题:向群众汇报·请群众阅卷丨如何阻止电动车进电梯?西青区的这项“黑科技”来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