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西青区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创文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8-06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引导我区群众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提升社会公众法治宣传教育知晓率,切实巩固我区创文工作成果,近日,西青区司法局组织各职能部门,在全区各街、镇积极开展西青区“星期六创文志愿服务”暨法治宣传专项活动,不断扩大创文法治宣传活动覆盖面。

  为进一步引导我区群众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提升社会公众法治宣传教育知晓率,切实巩固我区创文工作成果,近日,西青区司法局组织各职能部门,在全区各街、镇积极开展西青区“星期六创文志愿服务”暨法治宣传专项活动,不断扩大创文法治宣传活动覆盖面。

  张家窝镇

  张家窝司法所在张家窝镇中心公园,组织普法志愿者参加西青区“星期六创文志愿服务”集中活动,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展牌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及其他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图片

  辛口镇

  辛口司法所在新惠园社区开展星期六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工作人员向社区群众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重点讲解了宪法、民法典的相关知识,普及了法律援助的法律服务内容。

  精武镇

  精武司法所深入盛兴佳园社区组织开展了西青区“星期六创文志愿服务”暨法治宣传专项活动。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为居民发放了民法典折页、《西青区法律服务指南》等法治宣传资料,并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让群众参与到法治宣传活动中来,进一步增强群众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法治意识。

  王稳庄镇

  王稳庄司法所在王稳庄示范镇商业街开展了创文普法宣传活动。普法人员为在场群众发放了《创文普法宣传我参与》《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以及《漫说民法典》等法治宣传材料,不断提高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法治宣传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西营门街

  西营门司法所深入华城景苑社区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进社区”暨创文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法治资讯,悬挂宣传横幅,吸引大量群众驻足参与。同时普法志愿者为群众耐心讲解《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负面清单等法律法规,并为群众发放创文宣传折页、法律援助手册和漫画民法典等法治宣传资料,引导广大群众从日常的点滴小事做起,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李七庄街

  李七庄司法所走进富力津门湖社区开展创文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了宣传折页、法律服务轻骑兵联系卡,并提供了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增强了群众学法的积极性和互动性。

  赤龙南街

  赤龙南司法所在佳和雅庭社区开展“西青区2021年法治宣传教育进社区”创文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宪法、民法典相关的法治宣传折页,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创文法治宣传活动中来。

  开发区

  开发区司法所在梅江永旺购物中心,开展西青区“星期六创文志愿服务”暨法治宣传专项活动。普法人员现场搭建免费法律咨询平台,向过往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法治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