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大寺镇模范宣讲团花式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8-06
内容提要:大寺镇模范宣讲团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项目成立于2019年底,曾荣获2020年度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成立初衷是希镇望充分发挥镇域内道德模范资源优势……

  大寺镇模范宣讲团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项目成立于2019年底,曾荣获2020年度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成立初衷是希镇望充分发挥镇域内道德模范资源优势,以榜样引领和接地气地的方式为群众宣讲最新理论。宣讲团的成员最初有全国道德模范姜威威、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王松梅、西青区道德模范李德志、西青区道德模范提名奖马金凤等四位主讲老师,后又吸纳了“天津好人”杨欣怡等、天津最美抗疫人物之“最美志愿者”王金和、抗疫先锋史梦凡等多位模范代表。宣讲员紧随国家时事政治备课,不断学习丰富理论,并结合各自工作、生活、成长经历让理论常讲常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寺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明实践相互贯通,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活动,利用多种形式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史的热情,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文明实践的强大力量。大寺镇模范宣讲团积极发挥模范宣讲团品牌作用,借助道德模范、“天津好人”等榜样力量,常态化开展群众性理论宣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模块“秘籍” 单刀直入

  模范宣讲团围绕乡村振兴、社区治理、履职担当、干事创业、社会发展等不同主题,将宣讲对象划分为五大模块:镇域内各村居;机关单位;非公企业;辖区内中小学;区域化驻镇单位。除了常规模块外,宣讲团还选取“特色点位”宣讲打卡:走进红色物业,激发为民服务干劲儿;走进初心年代主题馆,共同汲取乡村振兴奋进力量;走进企业研发室,走向繁忙的生产线,助力科技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面向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一场浸润心灵的党史故事特色宣讲。

  精准“出剑” 合围之势

  献礼建党100周年,模范宣讲团计划走遍大寺镇每个角落,带动全域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切实做到宣讲“无死角,全覆盖”,提升宣讲活动频率,从最初每周1到2场发展到每周4到5场,有时甚至一天2场。大寺镇模范宣讲团利用文明实践站的“点单预约”服务和“田忌赛马”式的排兵布阵,让人员安排合理化,资源利用高效化,宣讲效果更优化。

  花式绝学 玩转“武林”

  模范宣讲团在开展宣讲活动的过程中,根据服务对象的需求不同,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模式。比如将宣讲内容微缩到10到15分钟的“微宣讲”,让群众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党史;通过传承红色基因的歌曲、舞蹈、乐器等内容,不断丰富宣讲形式;开展“线上”学习宣传党史,带动群众参与党史征文、绘制廉洁文化画作、录制小视频讲党史小故事等,花式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多方面激发了党员群众的学习参与热情。

  少年“侠客” 童心向党

  模范宣讲团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深度结合,为孩子们讲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带领学生们进入门道口村村史馆,用一个个有着历史印记的“道具”让孩子们与历史对话,倍加珍惜如今幸福生活;以孩子们喜爱的故事和动画形式向他们讲述革命英雄的故事并制作以长征精神为主旋律的动画短片,以童心话党史,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红色基因的种子。

  “七一”前夕,模范宣讲团成功举办了“百场宣讲献礼百年华诞”主题活动,现在为推动深入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模范宣讲团又奔向机关单位、中小学校园、企业商户、厂房车间、田间地头......

(文明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