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钱货两空!西青女子二手平台出售闲置物品被骗!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8-03
内容提要:家住张家窝镇的李女士,过日子一向精打细算,闲置物品放到二手平台交易,不仅东西能够物尽其用,自己也能收回些成本。然而最近,李女士却因销售二手物品遭遇了诈骗……

  家住张家窝镇的李女士,过日子一向精打细算,闲置物品放到二手平台交易,不仅东西能够物尽其用,自己也能收回些成本。然而最近,李女士却因销售二手物品遭遇了诈骗……

  近日,公安西青分局张家窝派出所接到李女士报警,称自己在某二手平台销售闲置笔记本电脑时遭遇了诈骗。

  李女士称,原本一切都很顺利,直到“买家”收到货后,却以笔记本没有纸质发票为由要求退货。李女士在平台按照“买家”要求进行退款操作后,对方却迟迟未将货物退回,李女士催促其尽快发货时,发现自己的联系方式已被对方拉黑,这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诈骗!

  接到报警后,张家窝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侦查。民警通过大量分析、摸排工作,发现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将其抓获。经讯问,刘某对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除李女士的笔记本电脑外,还使用类似手段对其他省市被害人实施了诈骗。

  据刘某供述,自己先在网上购买闲置物品,收到物品后,就以无纸质发票、物品有破损等理由要求退货,在买家进行了退款操作后,再将对方拉黑,而获得的赃物则被自己再次挂上交易平台进行售卖。经工作,刘某被张家窝派出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刘某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警方提示

  大家在二手平台进行交易时,一定要擦亮双眼,交易前先查看对方信用记录,尽量选择信用好的人进行交易;不要离开平台私下交易;未收到货物前,不要进行确认收货、确认退款等操作。

(平安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