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赤龙南街开展“寸草心 手足情”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8-02
内容提要:赤龙南街党工委高度重视社区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状况,特别是孤寡老人、失独老人、低保老人,都需要来自社会的关注和关爱。

  赤龙南街党工委高度重视社区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状况,特别是孤寡老人、失独老人、低保老人,都需要来自社会的关注和关爱。为进一步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和“海河青听”实践活动落实落地,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为群众办实事,助力我区养老服务提升三年行动,赤龙南街团工委联合街公共服务办开展了“寸草心 手足情”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李爷爷是佳和贤庭社区失独老人,老两口身体患病,生活困难。得知这些情况后,团员青年志愿者同社区网格员为老人送去慰问品,陪老人聊天唠家常,帮助打扫房间,力所能及的为老人送温暖、送服务。李爷爷老两口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激动的热泪盈眶,连连感谢党的政策好,国家政策好。

  亲和康园社区的张爷爷是一位独居老人,子女亲人都不在身边,腿脚行动也不便,每月靠低保维持生活,还要吃药看病,生活十分困难。志愿者同社区网格员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送去慰问品,帮老人剪指甲,和老人聊天,排除老人孤独寂寞,询问老人生活需求,介绍社区助老为老服务项目,切实解决生活中的难事、琐事。

  “寸草心 手足情”助老志愿服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天津时对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团工委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实践,积极营造敬老、爱老、孝老的浓厚氛围,将关爱送到老年人心间,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明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