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西青区中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真精彩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7-28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尽快构筑起全民免疫屏障,丰富辖区居民的暑期生活,让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愉快、有意义的暑期,西青区中北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意义独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尽快构筑起全民免疫屏障,丰富辖区居民的暑期生活,让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愉快、有意义的暑期,西青区中北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意义独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健康防疫”集市

  中北镇溪秀苑社区结合实际,利用每月一次的“社区邀您来赶集”活动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此次集市特将主题定为“健康防疫”,于7月23日准时开集。

  活动中,中北医院的医生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讲解健康卫生知识,并解答居民对疫苗接种的种种疑虑,宣讲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和安全性,为居民发放常见病的预防和日常饮食健康等宣传材料;中北津荟牙科诊所的医生现场为居民讲解保护牙齿常识,初步诊断牙齿问题。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再次核实居民及亲属接种情况,让疫苗接种的重要意义深入人心。

  科普之旅亲子活动

  大地十二城社区开展了“科普之旅——风力发电”科技普及亲子活动。

  活动中,老师为大家讲述“风力发电的原理”、“风力发电机的组装过程”,让大家通过动手组装发电机模型,实际操作亲自体验了风力发电机的组装过程,普及了风力发电的知识,让大家对风力发电从不了解到产生浓厚兴趣。

图片
 

  欢乐暑期 闯关嘉年华

  澜湾花园社区妇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教育机构,于近日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欢乐暑期,闯关嘉年华”关爱未成年人暑期实践活动。活动吸引了20多组亲子参与,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感受亲子游戏带来的快乐。

 
图片

  活动在生动、有趣的热身运动中拉开序幕。在走独木桥、脚踏车、万象组合、平衡台投掷套圈游戏中,各个家庭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在考验亲子默契的同时,更增强亲子间的沟通、合作性。在游戏取得胜利后,孩子们还可以通过获得小勋章来兑换礼品,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