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七彩假期 未检检察官带你玩转“暑期夏令营”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7-28
内容提要:为深入贯彻学习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建好检社联合阵地,日前,西青区检察院青禾未检工作室积极引入社会专业力量,联合杨柳青镇团委及碧泉花园社区,在青春能量站开展以“七彩假期 快乐童年”为主题的暑期夏令营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建好检社联合阵地,日前,西青区检察院青禾未检工作室积极引入社会专业力量,联合杨柳青镇团委及碧泉花园社区,在青春能量站开展以“七彩假期 快乐童年”为主题的暑期夏令营活动,社区内小学一年级至五年级的二十余名学生积极报名并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

  活动中,未检检察官向在场的小朋友介绍青春能量站的各个功能区,让小朋友沉浸式体验呐喊、击打等生物减压系统和心理沙盘VR装置,使未成年人能够通过设备释压减压。

  随后,未检检察官与小朋友们进行亲切的沟通交流,结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通过现场互动、情景演示等形式,了解他们遇到的心理问题,再通过心理辅导技巧及法律专业素养逐步解决他们的困惑,并向他们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以及法治书签和小毛巾等,合理引导孩子们科学安排暑期作息,远离不良情绪,提高自我防范的意识。

  社区工作人员也通过现场问答的形式宣传党史教育,教育孩子们爱党爱国、爱学习爱劳动、做一名思想崇高、道德规范、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青少年。

  此次“暑期夏令营”活动,是法律宣传的延伸,是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预防青少年犯罪的重要举措。

  西青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好优势,打造好的活动项目和品牌,结合原有法律宣传活动,与未成年人党史教育、青少年心理疏导工作有机融合起,紧紧围绕未成年人需求特点,积极拓展社会支持体系、有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这一系统工作,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多帮助。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