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西青区图书馆“古柳讲坛”文化公益讲座 ——养生在于好的饮食习惯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7-26
内容提要:古语有道:“安生之本,必资于食,不知宜食者,不足以生存也。”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吃什么以及如何吃是时刻关系到我们的身体健康甚至是生活质量的。

  古语有道:“安生之本,必资于食,不知宜食者,不足以生存也。”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吃什么以及如何吃是时刻关系到我们的身体健康甚至是生活质量的。为满足居民对健康生活、营养饮食知识的迫切需求,近日,西青区图书馆邀请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洋来到天津南站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以“养生在于好的饮食习惯”为主题的“古柳讲坛”文化公益活动。

  刘老师从人体的身体免疫力开始讲起,指出无论是小的感冒还是正在经历的新冠,都与免疫力息息相关;而后通过“如何提高免疫力”,引出今天主讲的话题——“吃”。吃出一个健康的身体,需要各方面知识的融合,比如食材的药性和功能,以及食材之间的相克性等等。在此之后还提醒大家,在日常饮食中应以植物性食物为主,保持合理的饮食与充足的营养,努力提高自身健康水平。

  本次讲座使在场居民提升了自身健康饮食的意识,增强了自我保健能力,有助于促进大家形成健康良好的饮食习惯与生活方式。

(天津市西青区图书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