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秀”出文明美景——李七庄街津涞花园社区切实打造楼道文化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7-16
内容提要:李七庄街道津涞花园社区早在1999年开始有居民入住,是有着21年房龄的老旧小区。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

  李七庄街道津涞花园社区早在1999年开始有居民入住,是有着21年房龄的老旧小区。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激活老旧小区的活力,促进社区楼门文化建设,调动居民参与楼门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李七庄街道津涞花园社区启动了由西青区社会组织助力的民生服务项目,“家风家训”楼门创建工作。

  此次社区楼门创建,以“楼门文化”为抓手,以楼门长为骨干,社区9号楼1门,就是该项目其中的一个楼门,起名为“睦邻安居”,该楼门居民在楼门栋长的带领下,从召开楼门全体会议、楼门整体构思、策划、设计、楼门细节打造方案到具体实施,邻居们分工有序:每两户负责一层,有的住户将自家能用于楼道装饰的手工作品十字绣“梅兰竹菊”四幅作品,有的住户将外孙的绘画作品、以及求助名师书写绘制的作品“睦和”、“宽容”等进行装裱,用来装饰各自楼层。

  整个楼门在楼门栋长和几位退休叔叔阿姨等的巧手装扮下,在社区、物业工作人员、第三方等的支持帮助下,仅仅用了短短一周的时间,小小楼门发生了“惊天大逆转”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装饰一新的楼门,将楼门之名“睦邻安居”体现的淋漓尽致。同时,也体现了楼门居民间无私奉献、互帮互助,齐心协力的精神。

  此次楼门文化创建工作既是社区文化建设的缩影,也是社区公共文化建设的具体体现,又是由社区居民直接参与创建的一种大众文化活动。同时通过楼门创建,拉近了邻里之间的关系,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后期,社区还会定时通过居民投票的形式,对打造好的楼门进行评选,产生最美最具特色的楼门。

(文明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