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大寺镇开展红色家书读书会志愿助老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7-15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大寺镇民政、大寺镇团委组织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在为善园养老院开展了以“红色家书读书会”为主题的“寸草心、手足情”志愿助老活动,为养老院老人们送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红色读书会。

  日前,西青区大寺镇民政、大寺镇团委组织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在为善园养老院开展了以“红色家书读书会”为主题的“寸草心、手足情”志愿助老活动,为养老院老人们送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红色读书会。

  “共产党一定会胜利,革命一定会成功。我牺牲生命,把一切贡献于革命,是为了寻找自由,为了全国人民求得解放......”青年志愿者王佳诵读了共产主义先驱钟志申同志在狱中写给哥哥的遗书,遗书背后透出的革命前辈坚定的理想信念,令人动容。“仰望这座伟大丰碑我感到中华民族正闪耀着我们民族特有的坚忍不拔、不畏艰难的伟大精神,并且,也正是这种不去的民族精神,使古老的中国从落魄中重新崛起,并再次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青年志愿者赵克园诵读了的朗诵将活动推向高潮。通过诵读红色家书,重温革命历史,让大家的思想得到了洗礼,心灵受到了触动。

  “我们能有如此幸福的晚年生活,都是党带给我们的。”活动中,老党员李爷爷为我们分享了一篇党的历史文章,并慷慨激昂的说出自己的感想。“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衷心祝愿我们的党”刘爷爷也为我们讲了在他入党100时的经历,同时还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送上了他对党真挚的祝福。

  养老院的老党员还唱起了爱国歌曲,三位爷爷奶奶带头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唱出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唱出了我们需要继续奋勇前行的信念与决心。

  红色家书真实、质朴,却撼动人心、感人肺腑,承载着革命先烈真挚崇高的家国情怀,和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英雄壮举。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在诵读中领略家国情怀,在感悟中砥砺奋斗初心,下一步大寺镇会继续为老年人举办多姿多彩、内容充实的读书会活动,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浓厚的养老、孝老、敬老关爱氛围,为建党百年献礼。

(文明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