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重温红色记忆 庆贺百年华诞”夏令营活动开营啦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7-15
内容提要: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重温红色记忆 庆贺百年华诞”夏令营活动开营啦!本期夏令营将通过各种实践活动,积极发挥“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中的社会教育作用……

  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重温红色记忆 庆贺百年华诞”夏令营活动开营啦!本期夏令营将通过各种实践活动,积极发挥“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中的社会教育作用,在引导孩子们强健身体、快乐成长的同时,与孩子们一起重温红色记忆,聆听红色经典,增强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引导学生们感悟时代发展,树立崇高理想,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随着夏令营老师接过营旗,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开营的第一天,小营员们分为7组,在篮球教练员的带领下开始了训练。热身运动中,教练员严格要求,小营员们做得十分规范,没有一丝马虎。然而当教练员示范过标准动作后,小营员们则无法像刚才的热身运动那样规范地完成动作了,这让他们深刻体会到,篮球运动并没有像他们想象的那么简单。教练员对小营员们一一作指导,小营员们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终于能熟练掌握运球、投篮的基本动作。练习中,大家遵守规则、踊跃参与、互相帮助、团结协作。家长们欣慰不已,纷纷表示此次夏令营不仅使孩子锻炼了身体,更培养了孩子不畏困难的精神;教练员的严格作风无形之中让他们意识到纪律的重要性,是培养孩子们团队意识的好机会。

图片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夏令营活动增加了爱国主义教育模块,为期3天,将开展趣味篮球户外活动、红色小故事分享及百米长卷绘画、参观天津少年宫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讲红色小故事让孩子们深刻领悟革命先辈的不容易,更加珍惜我们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将红色教育融入到每个家庭和孩子们的心中,鼓励孩子们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争做新时代的小主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赵蕊说。

(文明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