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青交警进社区 安全教育入民心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7-14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普及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积极创建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文明交通环境。日前,公安西青分局交警支队在杨柳青镇星河湾社区组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普及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积极创建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文明交通环境。日前,公安西青分局交警支队在杨柳青镇星河湾社区组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交通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社区群众详细讲解了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普及了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法律后果,引导群众在出行中遵循安全第一、不影响他人出行、不妨碍道路通畅的文明交通理念,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同时,民警通过以案说法,向现场群众介绍了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号召广大居民朋友摒弃交通陋习,养成骑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驾车系好安全带的良好习惯,坚决杜绝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保证自身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做实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源头举措,为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奠定了基础。

(平安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