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红色风景线”扮靓西青 党史文化墙变“网红”学习打卡地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7-14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营造基层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提升基层党建的文化内涵,激发基层党建红色引擎作用,更好推进社区党员、群众的思想政治教育,杨柳青镇在柳轩苑社区着力打造了党员教育阵地“红色文化墙”,将红色文化与社区文化相融合,激励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为进一步营造基层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提升基层党建的文化内涵,激发基层党建红色引擎作用,更好推进社区党员、群众的思想政治教育,杨柳青镇在柳轩苑社区着力打造了党员教育阵地“红色文化墙”,将红色文化与社区文化相融合,激励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百米“红色文化墙”建在柳轩苑小区西侧围墙,红墙内容包括:中共重大事件篇、新时代新征程篇、英雄事迹篇和社区党建成果篇,全方面、多层次、多视角的展现了党的百年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这面长墙记录了每个里程碑的重要时刻:从1921年的中共一大到2017年的十九大,每次大会的重要精神和历史意义,都被提炼成精简的文字,供党员群众学习交流,此红墙既是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的阵地,又是社区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建成后的“红色文化墙”充分发挥了宣传教育阵地作用,柳轩苑社区定期组织辖区党员、居民、青年学生等人群开展红色党史教育,扎实开展普及面广、针对性强、接受度高的“四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

  如今,无论是党员还是群众,路过此处都会放慢脚步,默念着墙上的红色文字,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社区党员李志新说:“这面文化墙做得很好,每次从这里路过,看到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强烈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会传承和弘扬好红色基因,一心向党,不忘初心”。

  红色文化墙犹如一本深刻的教科书,向观看者诉说着中国共产党100年辉煌历程,教育党员干部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下一步,杨柳青镇将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建设,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史力行,做到行而有向、行而有方、行而有力、行而有效,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文明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