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开展“加强社区减灾、防灾应急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7-13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居民遭受自然灾害时的自救能力,日前,西青区杨柳青镇开展了“加强减灾、防灾应急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居民遭受自然灾害时的自救能力,日前,西青区杨柳青镇开展了“加强减灾、防灾应急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一是宣传人员主动向群众派发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宣传品。讲解了地震、火灾等自然灾害防治的知识和避灾措施,现场解答了居民提出的防灾减灾以及应急问题。营造群众关注、积极参与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提升广大民众主动防灾、科学避灾、依法治灾、有效减灾的意识和能力。

  二是在会议室进行防灾减灾的科普知识教育。通过观看科普宣传片、阅读《市民应急避险手册》向大家普及有关地震,火灾,暴雨,大雪等灾害的科普知识和急救常识,提高广大居民对各类灾害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营造了全民学习防灾减灾知识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筑牢人民安全防线打下坚实的基础。接下来,杨柳青镇将广泛链接辖内文化资源,以更丰富的形式开展科普宣教活动,切实为群众“送宣讲”、办实事,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区创建成果。

原标题:西青区开展“加强社区减灾、防灾应急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