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道德模范】西青区大寺镇:学党史礼赞百年 模范好人齐动员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7-12
内容提要:2021年具有深远意义,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华诞,在中国大地上掀起学党史的热潮,红色演出遍地花开,西青区大寺镇王村党总支积极发挥村民先进人物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参加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学习宣传中去,以点带面,深入基层。

  2021年具有深远意义,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华诞,在中国大地上掀起学党史的热潮,红色演出遍地花开,西青区大寺镇王村党总支积极发挥村民先进人物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参加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学习宣传中去,以点带面,深入基层。

图片

  姜威威,全国道德模范,王村党员。“80后”年轻党员,每天起早贪黑照顾家里四个病人,十几年来不离不弃,发扬了孝道为先的优良传统。作为党员,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身先士卒,为支部党员讲党课,讲红色党史故事,分享学习经验和感受,并在百忙的生活中抽出时间,积极参加大寺镇模范宣讲团,跟随宣讲团深入基层,到村、社区、学校、医院等进行党史宣讲,积极参加义务宣传活动,遍及老中青人群,将党的声音带到千家万户,积极发挥了道德模范作用,树立年轻党员榜样,带动周边党员群众积极向上。

  李德志,西青区道德模范,王村党员。在党62年老党员,1998年李德志退休后,毅然投身于农村建设工作中来,在王村工作20余年,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想尽办法丰富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今年喜迎建党百年,“李大爷”积极筹划,投身于党史宣讲,深入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认真备课,为党员、群众、妇女、青年、少年选择不同题材的党课内容引领他们积极向上,爱党爱国。李德志不仅在本村发挥老党员老干部作用,还积极参加大寺镇模范宣讲团,跟随宣讲团进村居、进社区、进学校、进医院、进寺庙等,将党的声音宣传出去。李大爷喜爱唱歌,也经常用歌声来表达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满怀正能量,感染者周边群众。李德志践行者老党员入党初心,对党忠诚的誓言,信仰坚定,起到了先锋模范的表率作用。

  刘桂英,天津好人,王村艺术团舞蹈队队长。建立王村舞蹈艺术团,组织排练的舞蹈《画扇面》荣获全国舞蹈大赛金奖,并受文化部邀请赴香港巡回演出。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她充分发挥了积极向上的作用。利用自身对舞蹈的热爱,在七一前就早早的发掘鼓舞人心的红色舞蹈曲目,组织队员们排练红色歌舞表演节目,带领舞蹈队七一前后义务参加区级、镇级、村级表演5场,通过红色的歌舞表演,呈现党的光辉历程和新中国发展史的画卷,振奋人心,引领广大群众学党史,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积极作用。

  王村党总支积极鼓励支持先进个人投身到党的工作中来,在村、社区、镇、区,发挥王村人民积极作用,将王村的精神风貌展现给基层群众。以党建为引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以点带面,紧密围绕在党组织周围,为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为建党百年献礼。

(文明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