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开展丰富多彩文艺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7-09
内容提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近期,西青区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近期,西青区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

  翰墨丹青礼赞百年辉煌

  近日,中北镇“水墨飘香庆百年 丹心一片贺华诞”书画展隆重开幕。

  此次书画展以党和国家百年征程为时间轴,分为三大模块、六个区域,即忆峥嵘、缅先烈、庆百年、贺辉煌、铸盛世、启新篇。展出的百余幅书画作品均来自全镇31个社区,内容包括书法、画作、手工艺作品等,充分展现了广大居民群众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每一幅作品都蕴含着居民群众对党的发展历程的深刻解读与感悟。

  每个展区各具特色,一幅幅来自党员干部群众精心完成的作品,将中国共产党在峥嵘岁月中的艰难历程一一展开,让大家感悟到独属于百年路上的奋斗与情怀;表达了对如今幸福生活的赞美,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以及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

 
图片

  大寺镇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览。

 

  此次参展的书法作品飘逸潇洒,绘画作品有的突出现实生活,有的寄情山水,既体现了书画的的艺术性,又表达了敬党爱党的思想性。书画作品的一笔一画,一草一木,既是人民对爱党敬党之情的表达,也是以艺术的形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王稳庄镇盛祥园社区开展“墨上学史心·笔中家国情”书法活动,社区老党员、退休教师与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以书画的形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庆祝建党百年。

  活动中,大家展纸挥毫,毛笔不停地在纸上来回飞舞,或行云流水,或刚毅遒劲,用笔墨丹青抒发对书法的热爱之情,尽情抒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炽热情怀。“学史力行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学百年党史,承千年文明”、“迎建党百年,守初心使命”……一幅幅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在笔尖墨间出炉,呈现在大家眼前,让观者赏心悦目,赞叹不已。

  西营门街怡和村举办“百年风华·筑梦西青”书画公益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民革天津画院院长、南开文联常务副主席黑成义为“怡和书画培训基地”题词。

  活动现场,展览楷、行、草等风格迥异的书法作品,又有国画、工笔画等绘画作品。来自各社区书法家和画家们挥毫泼墨,工整典雅的扇面,灵动的鸟儿,艳丽的花朵,大气磅礴的写意山石……一幅幅独具魅力的作品在他们手下诞生,大家以书言志、以画寄情,用艺术的语言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歌颂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的幸福生活。

  翰墨颂党恩,丹青绘百年。通过开展此次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公益活动,表达了党员群众对祖国壮丽河山的赞美和对党和国家的热爱,用优秀的作品献上最美好的祝愿。

  党史“剪”影 献礼百年

  杨柳青镇世纪新苑社区举办了“剪纸颂盛世 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

  党员群众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活动邀请了社区老党员魏桐秀老师为大家讲述剪纸方法,魏老师按照折纸、画线、裁剪等步骤手把手地传授大家剪纸技术。活动中,大家一边剪出庆祝建党百年的手工艺品,一边聆听党史故事,在感受传统文化氛围的同时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将爱党爱国的情怀深深地刻在心里。一幅幅剪纸作品涌动着朝气蓬勃的气息,传递着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喜悦。

  剪纸作品将党史和艺术融合,融入了大家对党的祝福,也将大家爱党爱国的情怀深深地刻在作品里。大家表示,在学习剪纸艺术的同时还深刻了解了建党百年来新中国的发展和变化,更加坚定了大家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感恩七月 插花品香

  大寺镇远洋万和城社区组织开展了“庆建党百年华诞——感恩七月,插花品香”活动。以插花的形式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居民文化素质,提升艺术修养,也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活动开始,主讲老师为大家讲授选花、裁剪、颜色搭配、造型等方面的插花技艺。大家跟着老师一步步地摆弄着手里的鲜花,将对党的感激之情用鲜花表达出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学习和亲手制作,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一束束花香四溢的鲜花,在绿叶的衬托下,如同有了生命一般,一瓶瓶生机盎然的插花作品,象征着人民生活的美好,象征着我们伟大的祖国从繁荣走向富强,人民的生活日新月异。大家徜徉在花的海洋,享受美的熏陶,花美人更美,大家把插好的鲜花配上用贺卡写上对党的祝福语,祝福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盛。

  活动的开展更加激发了广大居民对党的热爱,坚定信念跟党走,同时,此次活动也让大家在插花中互相交流,拉近了距离,增进了邻里情,为社区营造和谐、祥和、宜居的生活氛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