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年中盘点!西青区这些好人荣登2021年上半年中国/天津好人榜!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7-08
内容提要:在2021年上半年中,西青区共有2位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5位好人荣登“天津好人榜”。

  在2021年上半年中,西青区共有2位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5位好人荣登“天津好人榜”。一张张朴实面孔,一个个动人故事,他们用滚烫的心扶危济困,他们用挺拔的脊梁撑起家庭,他们把坚持和付出当作收获,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书写不凡,谱写了一曲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之歌。

  中国好人榜

图片

  她是农民朋友的贴心人;是科技兴农的实干家;她躬耕于田间地头,漫步在科研路上,默默地奉献着光和热。她是4月“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李素文。

  她是品学兼优的学生;是天津市感动津门十大孝亲爱心学子;她用稚嫩的肩膀撑起一个家,大家叫她“坚韧的向阳花”。她是5月“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好人:周静怡。

  天津好人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月“天津好人榜”

  助人为乐白秀萍:她将关怀、陪伴失独家庭作为肩上重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失独老人提供帮助。

  诚实守信王兆影:作为教师,她爱每一个学生,无论学习还是生活,永远做孩子们的“引路人”。

  敬业奉献张松丽:她工作尽职尽责,始终将患者和临床一线的利益摆在首位;她热心公益,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孝老爱亲  王静:她嫁入一个残疾人家庭,用爱与真心照顾着一家人,支撑起这个本无血缘却比血缘更亲的家。

  2月“天津好人榜”

  助人为乐郭志斌:他坚持拥军工作近30年,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热爱公益事业,敢于担当、乐于奉献。

  助人为乐戴丽文:她乐善好施、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照顾孤寡老人、帮助流浪小动物……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见她。

  孝老爱亲刘树营:面对生活的考验,她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传播着尊老爱幼的良好风气和正能量。

  3月“天津好人榜”

  诚实守信  高伍:作为退伍军人,他始终铭记战场上收到的善意。30年来,不顾自己生活艰辛,从未间断资助贫困学生。

  敬业奉献李素文:她是农民朋友的贴心人;是科技兴农的实干家;她躬耕于田间地头,漫步在科研路上,默默地奉献着光和热。

  4月“天津好人榜”

  助人为乐  刘雯:一次偶然开启了他持续了十年的助学之旅,多个大凉山女童回到课堂。如今,他的团队也发展成了全国近100人组成的爱心组织。

  孝老爱亲周静怡:她是品学兼优的学生;是天津市感动津门十大孝亲爱心学子;她用稚嫩的肩膀撑起一个家,大家叫她“坚韧的向阳花”。

  5月“天津好人榜”

  助人为乐王连录:他扎根基层,用专业知识为广大农民朋友们提供帮助。在需要的时候,他勇于奉献,捐赠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个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儿的生命。

  6月“天津好人榜”

  助人为乐张振岩:他培育出新品种文玩葫芦——“天津嘴”,并带领父老乡亲加入到葫芦种植行业当中。高超的技术,敬业的品格和勤劳的双手,他是真正无愧于时代的模范先锋。

  助人为乐  代侠:她经营了20年理发店,坚持为社区、养老院的老人们义务理发,即使在疫情期间,她也做好防护,为居民们解决“头”等大事。

  孝老爱亲郑红莲:她三十多年来对患病老人、丈夫、儿子体贴入微,细心照料,面对困难,她依然乐观善良,谁家要是有困难,她都主动去帮助。

  总有一群人,微小而又伟大,他们是茫茫人海中的小小一员,无论自身境遇如何,也用金子般的心默默温暖他人。他们在平凡的生活中,带给我们感人至深的心灵冲击,他们用行动、责任和坚持,让我们相信生活的爱与美好,让我们感受温暖的力量,让我们向身边的好人致敬!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