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持续开展“法律服务轻骑兵”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7-07
内容提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青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各项工作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青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各项工作中。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为打造“法律服务轻骑兵”和“公共法律服务”的燎原之势,日前,李七庄司法所联合天津铭方律师事务所,组成“星火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深入恒惠馨园社区、高庄子菜市场、叶波大润发超市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和服务队的队员们走出宣传展台,走进群众中间,把《宪法》、《民法典》、《公共法律服务》法律知识、以及低碳环保的文明理念送到他们身边;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向大家提供了免费的法律咨询,现场为大家解答了关于车位费、物业费、房屋使用权等法律问题,现场为大家解答心中的疑惑;入户宣传也是本次宣传的重头戏。我们走进高庄子菜市场和叶波大润发超市,向市场内的商户、超市工作人员及来往群众发放了宣传品、宣传页,解答了他们关于店铺租赁、损失赔偿等方面的问题,真正做到了把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图片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宣传品共300余份,受益群众、商户100余人,现场为群众提供咨询6次,达到了广泛、深入的宣传效果。毛主席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为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李七庄司法所将继续坚持“星火”精神,用一点一滴的法律服务,真正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法律服务就在身边,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