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天津西青分会场暨永远跟党走·津城行“中国银行杯”百万市民健步大会(西青站)举行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马云静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7-05
内容提要:7月4日上午8点,由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行、天津市体育总会、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主办,西青区体育局、西青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青区文化和旅游局、西青区机关工委、中国银行天津西青支行承办的2021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天津市西青分会场暨永远跟党走·津城行“中国银行杯”天津百万市民健步大会(西青站)启动仪式在水西公园举行。

  7月4日上午8点,由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行、天津市体育总会、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主办,西青区体育局、西青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青区文化和旅游局、西青区机关工委、中国银行天津西青支行承办的2021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天津市西青分会场暨永远跟党走·津城行“中国银行杯”天津百万市民健步大会(西青站)启动仪式在水西公园举行。

  天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敏,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及天津市有关部门领导,中国银行天津分行行长马超龙,西青区委书记李清,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西青区委副书记齐中波,以及西青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的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图片

  天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敏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自5月6日开始,今天是收官之站,2个月来,线上线下参与者已达100万人,创新了金融与体育的合作模式,实现了“百万人健步,迎建党百年”的预期目标。西青区是天津市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先进制造业基地、高等教育及科研研发基地、生态宜居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创造出多个全国和全市先进。作为爱国武术家精武大侠霍元甲的故乡,西青区是天津市传统体育强区,体育工作有着深厚的底蘊和基础,多次受到国家、市局表彰,是全国武术之乡。近年来,西青区竞技体育居于全市领先水平,连续三届获得天津市运动会金牌总数第一名,为天津市培养输送了众多体育后备人才。希望西青区广大体育工作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感党恩、跟党走,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努力增进人民福祉,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创造更多更好的全民健身新成果、新业绩,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阔步前行。

  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在致辞中表示,西青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推动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集全区之力加快推进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全力打造文化传承的载体、文化建筑的胜地、文化交流的平台、文化消费的场所、市民乐活的家园。此次,西青区将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和永远跟党走·津城行“中国银行杯”天津百万市民健步大会两项活动融合举办,充分展现了西青区的运河文化和体育文化的和谐统一,西青区广大干部群众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多层面策划推进以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为代表的系列引领性项目,通过“体育+文化+旅游”的方式,有力激发西青区体育、文化、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充分展示广大西青人民的良好精神状态、奋斗姿态和创业激情。

  2021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天津市西青分会场暨永远跟党走·津城行“中国银行杯”天津百万市民健步大会(西青站)在鸣笛声中正式启动。来自西青区各街镇、经开集团等部门负责同志和西青区健步走俱乐部、社会体育指导员、两优一先、街镇干部群众等19支队伍,600余人迈着整齐的步伐,沿着路线行进,宛如一条“长龙”,“新时代、新征程、听党话、跟党走”“踏红色足迹,走健康之路”“践行三牛精神,走向全面小康”等口号,激情澎湃,热血沸腾,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风采,展示了文化体育健身带来的蓬勃向上的正能量,展示了西青各界人士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活动,大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要做对党绝对忠诚的“护旗手”,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生力军”,努力拼搏、锐意进取的“追梦人”,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原标题: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天津西青分会场暨永远跟党走·津城行“中国银行杯”百万市民健步大会(西青站)举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