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不忘初心 紧跟党走!西青区各界庆七一系列活动“别样红”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7-01
内容提要:连日来,西青区各街镇、各部门开展了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歌颂美好的新时代,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连日来,西青区各街镇、各部门开展了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歌颂美好的新时代,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张家窝镇

  张家窝镇四季花城社区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 过政治生日庆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向党说句心里话,颁发《共产党员应知的党史小故事》特殊生日礼物,亲手绘制美丽衣衫等形式,庆祝党的生日。此次活动为党员搭建了相互沟通、相互交流的平台,以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党员在感受到党的关怀的同时,强化为党奉献终生的观念,时刻牢记自己是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华民族先锋队中的光荣一员,在社区的建设中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

  中北镇

  中北镇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永远跟党走”社区文艺巡演走进中北镇景园里社区,群众用优美的歌声、欢快的舞步,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的深情赞歌,舞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诚挚祝愿。诗朗诵《百年风华正青春 接力奋斗新征程》、舞蹈《吉祥中国年》、三句半《百年豪情》、舞龙表演《中国龙》、歌曲《我们的中国梦》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热闹非凡。据了解,中北镇建党百年巡演活动将持续深入各社区开展,为居民带去视听盛宴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西营门街

  西营门街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歌咏展演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西营门街党工委负责同志带领全街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以最庄严的承诺,献礼党的百年华诞。鼓表演《中国红》,歌颂不同时期祖国和党的歌曲《红梅赞》《祖国你好》《我们走在大路上》,清脆童声演绎快板《天安门下看升旗》等节目,引发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西营门街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李凤鸣、王加林、张世荣三位也来到现场,分享了他们与共产党的红色故事,为中国共产党的100岁生日献上祝福。

  西青经开区

  西青经开区团委邀请“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马宝林和刘吉忠讲授故事,为团员青年“补钙”。课上,两位老党员从“外强入侵、签订不平等条约;爱国志士、寻找救国出路;救国为民、建立中国共产党”三个部分,以时间线为轴,辅以大量史实和真实数据,生动地将那段波澜壮阔、救国图存的历史画卷铺展在众人面前,旗帜鲜明地阐述了“只有共产党能够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深刻内涵。广大团员青年一致表示,要以老一辈共产党人为榜样,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之力,厚植为民情怀,弘扬赛达精神,在承继历史中与时俱进、奋勇争先、守正创新、坚毅前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西青区文旅局

  西青区文化和旅游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精神 致敬百年芳华”红色经典诵读会。诵读会以长篇小说《红岩》节选拉开帷幕,在朗读者带来的《可爱的中国》《帆起南湖破浪来——纪念建党一百周年》《永远的九岁》《七月,中国的选择》《红色家书》等作品中,让每一位观众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险恶的政治环境和艰苦的工作环境之中,在信念、意志、生死的考验之中,不忘初心,顽强奋斗,凝聚成的伟大的革命精神。

  西青区市场监管局

  西青区市场监管局举办“重温百年党史,奋斗崭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挑战题3个环节,涉及知识广泛,有党的奋斗历程、党的基本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还有与市场监管工作息息相关的执法监管业务知识。场上选手沉着应对、精彩作答,充分展现了过硬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既是一场激烈的“对抗赛”,又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课”,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行了检验。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投入市场监管工作中,为服务西青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原标题:不忘初心 紧跟党走!西青区各界庆七一系列活动“别样红”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