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永远跟党走”——西青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戏曲展演隆重举行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30
内容提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传承戏曲艺术、弘扬民族文化,发掘本区优秀戏曲爱好者,推动群众文化活动深入开展,6月28日,由西青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区文化馆承办的“永远跟党走”——西青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戏曲展演在西青区文化中心剧场隆重举行,整场演出高潮迭起,异彩纷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传承戏曲艺术、弘扬民族文化,发掘本区优秀戏曲爱好者,推动群众文化活动深入开展,6月28日,由西青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区文化馆承办的“永远跟党走”——西青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戏曲展演在西青区文化中心剧场隆重举行,整场演出高潮迭起,异彩纷呈。

图片

  演出由老、中、青三代戏曲爱好者携手同台,以高超的艺术水准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道丰盛的文化盛宴,展演活动在西青文化馆少儿京剧班孩子们慷慨激昂的红色经典剧目《红灯记》唱段中拉开帷幕,部分戏曲获奖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演绎了京剧《智取威虎山》《江姐》《沙家浜》《忆秦娥—娄山关》、评剧《花为媒》等经典剧目联唱,如诗如画的模特表演《庭院深深》把现场观众带进古柳丹青,秋月春风的唯美意境,天津评剧院国家二级演员齐梓路,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小百花剧团的国家二级演员陈亭,天津京剧院国家二级演员马杰等诸多表演艺术家的倾情演唱将整场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展演活动在全体演员《智取威虎山》“今日痛饮庆功酒”的唱段中落下帷幕,一首首红色经典唱段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史,一段段精彩戏曲唱腔展示出西青深厚的文化底蕴。现场观众在领略红色经典剧目的同时,也重温了共产党领导广大人民群众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峥嵘岁月。

  本次戏曲展演活动可以说是我区群众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它让每一个热爱戏曲、投身艺术的文艺爱好者都能徜徉于文化艺术的海洋,共享盛世梨园,共祝百年华诞,为进一步传承我区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