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杨柳青镇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29
内容提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和讴歌党在百年历程中的艰苦卓绝和辉煌成就,日前,杨柳青镇举办了“百年华诞葆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和讴歌党在百年历程中的艰苦卓绝和辉煌成就,日前,杨柳青镇举办了“百年华诞葆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以艺术形式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了最美好的祝福,展现了全镇党员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新风。

  杨柳青镇领导班子成员,西青区委重点工作督导检查组成员,驻镇共建单位代表,党龄达到50周年的党员代表,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观看演出。

  演出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原声视频《永葆初心》拉开序幕,带领在场观众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本次演出剧目充分挖掘了古镇红色元素、年画元素,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既有展现人民群众同心向党的合唱《在灿烂阳光下》、二重唱《幸福中国一起走》《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游击队歌》等节目,也有讴歌共产党及中华大好河山的歌舞《古镇舞鼓》、武术《胜舞少年》,同时还有舞蹈《嬉莲图》以生动的艺术形式展示了古镇年画之美,音乐情景剧《我把最小的娃送上战场》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不惧艰险、奋勇拼搏的精神面貌。

图片

  作为年画之乡,本次演出特别邀请了杨柳青木版年画传承人“玉成号画庄”的霍庆顺老人一家来到现场,向大家阐述了杨柳青年画的传承与发展。

  同时,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神,镇党委书记郭颖带领现场所有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员干部们看完演出后纷纷表示,每一个节目都表达了我们对党的热爱,更加增强了我们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