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北方网
天津西青:把“好地”用到刀刃上
来源:北方网 作者:张楠 梁林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6-28
内容提要:西青区盘活利用闲置土地,优先保障民生项目,转变土地利用理念和方式,探索出一条节约集约用地新路径。

  西青区盘活利用闲置土地,优先保障民生项目,转变土地利用理念和方式,探索出一条节约集约用地新路径。

  严格执行土地利用计划,西青区坚持总量控制、综合平衡、集约节约用地的原则,优先保障全区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东咀中心小学,位于杨柳青镇,随着周边居住人口的增加,新生规模也快速增长,学校提出了扩建的计划。

  2020年,西青区70%以上的新增建设用地,都用在了和民生息息相关的教育、交通,以及为老服务项目建设上。同时,西青区坚持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切实保障有效投资用地需求。在西青汽车工业区中北示范园里,去年一年,盘活利用存量土地25宗,135.5公顷,用于建设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方便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最近,天津康众汽配有限公司,就在中北示范园开始了新厂房建设,预计8月底就能投产。在2020年全国用地审批“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中,西青区获得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1000亩。

原标题:把“好地”用到刀刃上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