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天津某预备役高炮团联合驻地单位开展 “讲红色故事、学百年党史”互学共建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6-28
内容提要:6月22日上午,天津某预备役高炮团联合西青区水务事务中心党委、预任军官党员代表开展“讲红色故事、学百年党史”互学共建活动,共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6月22日上午,天津某预备役高炮团联合西青区水务事务中心党委、预任军官党员代表开展“讲红色故事、学百年党史”互学共建活动,共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活动期间,该团邀请了天津市优秀四史讲解员吕爱茹老师,讲述了父亲吕福元老前辈参加抗日、解放战争的英雄故事。吕福元老前辈先后参加了解放石家庄、元氏、保定等战斗,参加了解放天津战役,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解放奖章、华北解放纪念章等荣誉。吕老师根据父亲生前的口述录音,整理成党课材料,与官兵们一起重温峥嵘岁月,寻访红色记忆。大家听后热泪盈眶,无不为之感动。一致表示,要学习老前辈一生深藏功名、一心向党的忠诚品格,学习他“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

  该团预任军官结合部队驻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变化,以《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题,带领官兵一起学习驻地红色文化,重温革命历史。官兵们为驻地的快速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收获了满满的幸福,精神更加振奋,姿态更加昂扬,步伐更加坚定。

  活动中,西青区水务局党史学习专题演讲一等奖获得者刘明洋,以《栉风沐雨来时路,党旗引领铸军魂》为主题进行了微党课宣讲。她旁征博引,忆古思今,展现了新一代共产党人“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责任担当,“追求卓越、奋进争先”的热血激情,激发了官兵立足本职高标准迎接改革的热情和动力。

  团队组织参观了士兵队宿舍、团队荣誉室,进行了国防基本常识教育,并召开了军地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围绕学习教育如何深化转化谈了各自的体会和想法,并倡导党员干部,要争做投身学习的“风向标”,深学细研的“课代表”,身体力行的“领头雁”。

  通过互学共建活动,交流了两个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成果,进一步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政治自觉。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努力推动和促进单位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原标题:天津某预备役高炮团联合驻地单位开展 “讲红色故事、学百年党史”互学共建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