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青交警深入辖区机动车检测站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28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强化机动车安全源头监管,提高辖区机动车检测站工作人员的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日前,公安西青分局交警支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持续对辖区机动车检测站开展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机动车安全源头监管,提高辖区机动车检测站工作人员的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日前,公安西青分局交警支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持续对辖区机动车检测站开展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中,民警认真听取了各相关负责人关于检测站基本情况及车辆检验合格率情况的介绍,重点检查了站内规章制度落实及货车检测设备标定情况,并随机对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流程及标准执行等情况进行了抽查,现场将检查结果通报场站负责人,并督促整改。

  同时,民警以“醉驾入刑十周年”为契机,向检测站工作人员宣讲了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要求坚决执行安全检查标准及要求,把好机动车辆检验关,严防“带病车”上路行驶,真正从源头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通过监督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各机动车检测机构落实主体责任的意识,督促检测机构自觉遵守质量安全承诺,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规范检验行为。下一步,西青交警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为机动车安全检测守好岗、把好关,为广大驾驶员的行车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平安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