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王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6-24
内容提要:6月22日,西青区委书记、区委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清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的磅礴力量。区委副书记齐中波等区领导参加。

  6月22日,西青区委书记、区委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清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的磅礴力量。区委副书记齐中波等区领导参加。

  李清以“深学党史、崇尚三德,推动西青高质量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题,围绕“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

  李清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始终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独特魅力和巨大实践伟力,做到真学真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筑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定信仰信念,当好对党忠诚的坚决捍卫者,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持续增强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赓续精神血脉,当好红色基因的笃定传承者,鼓起“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斗争精神,“国而忘家、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

  李清指出,学党史,就是要从党和人民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百年历史中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坚持一心为民的初心使命,立足岗位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谋幸福。要做到守初心、树情怀,在务实为民中展新风,坚持人民立场,涵养为民之心,坚持民主决策,汲取为民智慧,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为民解忧。要聚热点、解难点,着力解决“一老一小”问题,升级生活性服务业,推进乡村振兴,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共享发展水平,在为民办事中暖民心。要强根基、育生机,在经济发展中开新局,聚焦优势培塑,加快推动“两城”建设,聚焦创新升级,积极引育新发展动能,聚焦改革赋能,全力构筑一流发展环境,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水平。

  李清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始终坚持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不断强化自身修养、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德陶冶;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全面从严治党的熔炉中不断锻造锤炼自己,对照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查找自身差距,学习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要求坚持严格自律,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用每一名党员的“细胞健康”来维护党的肌体健康,用每一名党员的实干担当汇聚强大合力;要强化干净做事的自觉性,提升实干担当的主动性,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提升勇于实践的内动力,涵养苦练事功的精气神,切实推进西青事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西青区领导杜全胜、张建华参加。

  各街镇局党委(党组),区机关各部委办,区级国家机关党组,区直属单位党总支(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和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各督导检查组组长聆听了党课。

原标题:西青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