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听西青小少年讲党史故事——西青区“红领巾讲师团”宣讲活动第一场开始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21
内容提要:一百年前,南湖上的一艘红船载来了黎明的曙光,灾难深重的中国,才有了新生的希望。一百年的曲曲折折,一个世纪的风风雨雨,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一百年的沧海桑田,在火红的党旗的率领下,中华儿女前仆后继,一条巨龙于世界的东方傲然屹立。

  一百年前,南湖上的一艘红船载来了黎明的曙光,灾难深重的中国,才有了新生的希望。一百年的曲曲折折,一个世纪的风风雨雨,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一百年的沧海桑田,在火红的党旗的率领下,中华儿女前仆后继,一条巨龙于世界的东方傲然屹立。

  一百个春秋的洗礼和锤炼,伟大的党风华正盛,中华儿女无不为你骄傲,我们会铭记信念与激情,用最慷慨的胸怀讲述我们中国共产党自己的故事。

  西青区“红领巾讲师团”巡回宣讲活动在中北镇星光路小学拉开帷幕,来自4个学校的讲师团成员讲述了一个个令人神回百年的经典党史故事。

  杨柳青第一小学的马玉雪老师,为我们带来南昌起义的故事。南昌起义的一声枪响,沉重地打击了国民党反动派的嚣张气焰,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革命斗志,他带着我们一起穿越时空,走进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人人都知狼牙山五壮士的慷慨悲歌,却鲜有人知莲花峰上那七位为国捐躯的勇士,来自田丽小学的宫学萍老师为我们讲述了那段精彩的故事。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中国的建立让世界为之喝彩,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了!那一天的全民沸腾,那一天的举国欢庆令人神往,中北镇星光路小学的于丽璇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走进了那段红色的岁月。

  香港回到祖国的怀抱,洗刷了民族百年耻辱,完成了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重要一步。为明双语实验小学的赵思雨老师为我们带来了那段彪炳史册的伟业故事。

  “红领巾小讲师”们纷纷动情讲述了百年来伟大的党的感人故事,来自杨柳青一小的队员带我们走进了惊心动魄的解放战争,来自为明双语实验小学的队员就给我们讲述了那被印上人民币的新中国第一台普通车床的故事,来自中北镇星光路小学的队员讲述了我们敞开怀抱喜迎世界宾朋的2008年奥运会的光辉一幕。

  最后,来自田丽小学的队员带来了精彩的快板表演——《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他用清脆的节奏、幽默的语言,仿佛带大家看到了国旗冉冉升起的场景,看到了百年来光辉岁月历程。

  一个个故事,掀开一幕幕荣光,百年来的峥嵘岁月,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幸福安康的生活,心中的星星在闪烁,胸中的热情在激荡,星光路小学红领巾社团的队员们动情地表演了红色舞蹈——《星星在闪烁》,用自己的舞步表达对党的无限爱戴和崇敬,将全场的热情点燃。

  我们的队员们一定会沿着革命先辈的脚印,学党史、强信念、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把祝福送给党,送给祖国,将党的故事牢记心中,把那闪耀的红色基因留给自己,留给未来!

图片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