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童心向党 寻梦蓝天”——无人机培训点亮孩子“天空梦”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15
内容提要:点亮“微心愿”,真心办实事。为圆孩子们一个“飞行梦”,提供一个与无人机“零距离”接触的机会,近日,精武镇刘庄村联合天津博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精武镇党群活动中心合作开展“童心向党 寻梦蓝天”无人机培训体验活动,邀请村内6-12岁少年儿童共同探索无人机的奥秘。

  点亮“微心愿”,真心办实事。为圆孩子们一个“飞行梦”,提供一个与无人机“零距离”接触的机会,近日,精武镇刘庄村联合天津博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精武镇党群活动中心合作开展“童心向党 寻梦蓝天”无人机培训体验活动,邀请村内6-12岁少年儿童共同探索无人机的奥秘。

  活动当日,体验老师手持无人机实物,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带领孩子们一起走进“无人机科普小课堂”,细心讲解无人机的飞行原理,展示无人机的多种类型、构造,以及无人机控制程序的操作方式和注意事项。孩子们怀揣着对无人机的无限好奇心围坐一团,聚精会神地听取体验老师的讲述,积极踊跃地提出各式各样的问题。

  在激动人心的“无人机飞行体验”环节,体验老师先为大家进行了示范飞行,小小的无人机在遥控设备的操作下,缓缓从地面升至空中,引发孩子们阵阵惊叹。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依次进行了实际操作,作为小小“飞行操作员”,在眼睛、大脑、手指运动协调一致的完美配合下,漂亮地完成了自己的无人机初飞体验。

  联合共建“微科普”,圆梦群众“微心愿”。本次酷炫有趣的无人机培训体验,极大地满足了少年儿童的好奇心和探索未知领域的渴望,将科学的种子埋在孩子的心中。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