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西青区李七庄司法所开展“红心向党 法润西青”民法典法治讲座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18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落实西青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意见,丰富法治文化节系列活动,扩大《民法典》的宣传力度,近日,西青区司法局李七庄司法所工作人员联合李七庄街派驻警察组成普法宣传小组,一同来到梅江富力小学开展了“红心向党 法润西青”民法典法治讲座。

  为进一步落实西青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意见,丰富法治文化节系列活动,扩大《民法典》的宣传力度,近日,西青区司法局李七庄司法所工作人员联合李七庄街派驻警察组成普法宣传小组,一同来到梅江富力小学开展了“红心向党 法润西青”民法典法治讲座。

  讲座中,傅雅鹏所长针对受众年龄小、法律知识薄弱、是非判断能力欠缺等特点,以《民法典》为主线,并融入了党史教育、《未成年人保护法》《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内容,运用视频漫画的方式,让青少年在欢声笑语中学习法律知识。现场还设置了抢答环节,学生们争先恐后、积极参与答题,学习气氛十分热烈。随后,戒毒民警还结合了“6·26国际禁毒日”相关要求,从常见的毒品分类,到抵制毒品诱惑等方面,引导青少年正确识毒防毒拒毒,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讲座后,普法宣传小组为师生开展了法律咨询,耐心解答了师生提出的法律疑问,并为他们送上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及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相关内容的法治资料。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法治讲座,让他们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法律知识,使他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发挥了司法所普法宣传第一线的积极作用,提高了青少年法治意识,增强了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观念,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法治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