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漫画说法:油条、面点怎么吃,当心身边的危险伴“铝”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17
内容提要:馒头、发糕蓬松口感好,油条金灿灿,入口酥脆,但是你知道吗?有些不良商家为了降低成本,违法使用添加剂,以达到观感美,口感好的效果。比如在不能使用添加剂的时候使用,在可以使用的情况下超量使用……

  馒头、发糕蓬松口感好,油条金灿灿,入口酥脆,但是你知道吗?有些不良商家为了降低成本,违法使用添加剂,以达到观感美,口感好的效果。比如在不能使用添加剂的时候使用,在可以使用的情况下超量使用,这些都是危害百姓食品安全的行为。今天,检察官带你了解一下如何提高法律意识,防范身边的危险伴“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4年,国家卫计委联合食药监总局等五部门联合下发了“禁铝令”,要求三种含铝食品添加剂不能再用于食品加工和生产。比如:馒头、发糕、膨化食品等不能再添加含铝膨松剂和含铝添加剂。

  同时规定:油炸面制品、挂浆用的面糊等仍可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但每公斤食品铝含量不得超过100mg。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