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我为群众办实事】赤龙南街纪工委:着力织密民心工程监督网 让监督更有力度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18
内容提要:“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项目当前的实施进度如何?社区卫生院的救护车配置是否已经到位了,输液和住院功能什么时候能开放?咱们街道老年人多、占比大,你们要抓紧沟通协调,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尽快为社区居民解决养老、就医等生活需求。”

  “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项目当前的实施进度如何?社区卫生院的救护车配置是否已经到位了,输液和住院功能什么时候能开放?咱们街道老年人多、占比大,你们要抓紧沟通协调,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尽快为社区居民解决养老、就医等生活需求。”赤龙南街纪检监察工委在对街道民心工程实施情况现场监督检查时提出。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监督实效,协助街党工委压紧压实民计民生工作主体责任,有力推进街道保障型住房居民的生活水平,纪检监察工委紧扣街道居民养老、医疗、出行等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把街道民心工程列入日常监督重点,统筹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群众监督力量,主动靠前监督,力求把监督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坎儿上。纪检监察工委提前谋划,列出重点事项跟踪监督台账,摸清底数,紧抓重点,形成民心工程项目监督“时间表”和“路线图”,采取定期“选题”,联合联络站站长和监督员统一“答题”的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强化监督实效。

  针对街道的便民早餐车项目纪检监察工委组织联络站站长和监督员采取明察暗访、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检查中实地查看了早餐车投放运营情况,听取了科室项目负责人对早餐车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详细查阅了项目合同、点位分布图等档案材料,紧盯重点环节精准发力,对早餐车的选址之前是否有征求过意见、运营商的选取程序、早餐车的申请信息是怎么公示的,公示期是多长时间等关键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逐一解答,以深入细致的监督,推动早餐车项目的有效落实。

  紧密结合赤龙南街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困难群众比较多的实际情况,为着力推动解决社区群众对就医买药服务提升完善的强烈需求,纪检监察工委带领站长和监督员对社区卫生院公共服务功能提升项目开展了实地监督检查。现场听取了卫生院相关负责人对完善医院服务项目情况的汇报,尤其针对卫生院的输液和住院功能什么时候能开放、当前在审批过程中是否遇到了卡点或赌点、为方便老年人买药卫生院的抓药流程能否进一步细化、能否提供线上买药,线下送药或寄药到家的服务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提问,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一一解答和意见建议的收集记录,并表示会加快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推进服务提升实施进度。

  “今天的监督检查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身边群众的监督力量,对我们今后更好的履行职责形成了一种无形的压力和鞭策,同时也让我们卫生院听到了来自群众最强烈的需求和呼声,为我们进一步完善和改进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引!”社区卫生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围绕民心工程项目,为深入摸排隐藏在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了解群众的需求和关注点,纪检监察工委联合站长和监督员深入社区走访入户,与社区群众面对面了解情况,倾听群众需求和呼声。

  对监督检查、入户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和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纪检监察工委集中列出台账,逐一核实反馈责任科室,压实主体责任,销号式督促整改。对问题整改情况,纪检监察工委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实效,并通过召开会议、个别沟通等方式,及时向群众通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意见建议采纳等情况,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建立起“发现问题、核查整改、回访检查、公开监督”的闭环监督机制,以有力监督推动民心工程项目落实落细,真正做到便民为民。

(廉韵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