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精武镇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实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张璐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18
内容提要:为扎实推动“学史力行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更好的发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西青区精武镇各村居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全心全意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

  为扎实推动“学史力行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更好的发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西青区精武镇各村居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全心全意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

  付村开展“知晓残意,调研先行”倾听行动,扎实推动为残疾人办实事。此次倾听行动依托网格化管理,更精准快捷的开展政策宣传,进行专题调研。走访中,网格员们与残疾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询问他们的现实需求。

  智达里社区联合晶华造型理发师志愿者到小区内为高龄、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家中理发。活动期间,爱心义剪志愿者、下沉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前往社区高龄老人孟大爷家中为其理发,一边认真理发,一边与孟大爷聊家常,理完后孟大爷对着镜子照了照,他对这个发型很满意。

  燕南园社区开展“玩转智能手机,享受智慧生活”手机课堂活动,帮助老年人更好地使用智能手机。社区志愿者从添加联系人、拍照、设置闹钟、应用下载等各个方面入手,为社区老人进行讲解智能手机使用方法,并为老人们介绍了云剑反诈骗软件帮助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讲解结束后,工作人员一边解答老人们的问题,一边手把手地耐心指导老人们操作智能手机。活动结束后,不少老人们表示意犹未尽,希望还有更多类似的课程。

(聚焦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