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领导带队开展安全检查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曹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6-16
内容提要:6月15日,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四不两直”的形式深入建筑施工现场、便民市场、企业、幼儿园等点位开展安全检查,深刻吸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严查各行各业安全保障机制,严格防范和排查安全隐患,从严从实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固防线。

  6月15日,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四不两直”的形式深入建筑施工现场、便民市场、企业、幼儿园等点位开展安全检查,深刻吸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严查各行各业安全保障机制,严格防范和排查安全隐患,从严从实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固防线。

  白凤祥首先来到龙湖·天曜地产项目施工现场,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度。他强调,要始终将安全建设放在第一位,建立健全安全保障机制,不断完善各类安全措施,特别是在社区天然气管道设计中要多方协作,科学合理规划,安全稳妥铺设,平稳有序推进项目进展,实现质效双赢。同时要定期检修公共空间的游乐健身设施,确保群众在使用过程中安全得到保证。

  随后,白凤祥分别来到津门湖便民集市和华夏之星幼儿园西青分园,详细检查并询问市场商户和幼儿园负责人煤气和电的安全操作规范流程以及消防设施配备、人员是否熟练操作等情况。他要求,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增加检查频次,随时排查防范公共场所运营中的安全隐患,不存任何死角,不留任何隐患。公共场所运营方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严肃制定安全运行制度,严格遵守煤气与电的安全使用规范,严谨周密确保消防安全,维护公共场所平安运行。要将食品安全与消防安全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坚决保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做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与财产安全的捍卫者。

  天津津英纺纱有限公司位于西青区李七庄街杨楼村,白凤祥来到企业车间,仔细检查安全生产事宜并与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进行交谈。他要求企业要紧紧扣住安全生产这个主题,严格按照安全规章制度认真抓好车间生产、货物运输等各个环节工作。要实现安全生产常态化,按时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安全消防疏散演习等工作,切实将安全生产意识扎根在思想中、落实在行动上,积极打造无安全事故工厂,助力平安西青建设,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和谐稳定的氛围。

原标题:西青区领导带队开展安全检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