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文明单位】西青区审计局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11
内容提要: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青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青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进一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从身边小事做起,围绕中心、服务群众,以为民服务的成绩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作为文明单位,区审计局以群众问题需求为出发点,以让人民满意为落脚点,将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办实事的重要抓手,为群众办实事,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志愿服务我先行

  近日,西青区审计局干部赴杨柳青镇英伦名苑社区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审计干部深入居民家中调查了解居民接种疫苗情况,向没有接种疫苗的居民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接种流程,保障居民能够及时了解疫苗接种的相关情况。同时还向小区居民发放了创文宣传手册,进一步了巩固创文成果。

  通过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审计干部积极发扬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落实党和国家关于防疫工作的要求,通过入户调查和宣传,提高了群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和覆盖率。

  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鑫同志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为题讲党史专题党课。

  授课中,李鑫同志紧紧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精彩讲述了“五四运动”、“八一南昌起义”、“八七会议”、“秋收起义”等经典党史事件,深刻阐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形成的依据、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和基本纲领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道路和经验三方面专题内容。

  此次党课的学习教育,令大家受益匪浅,感受颇深。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对开展党史学习的自觉性,振奋了信心。大家一致认为,红色江山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党员干部要用实际行动,深入扎实进行党史学习,坚持学习工作两促进,把从党史中学到的知识和智慧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攻坚克难、创新干事的动力,为推动我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工作要求。日前,西青区审计局以科室讲堂形式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此次科室讲堂,主要包括“伟大的历史转折——改革开放时期”、“国士无双——缅怀袁隆平、吴孟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重要文章等内容。一是讲解改革开放时期重要举措,深入剖析了改革开放的重要意义。二是通过介绍袁隆平和吴孟超两位国士的主要功绩,来表达对两位老人的深切缅怀。三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丰富内涵,用好红色资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通过此次交流分享,使每一位审计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丰富营养、集聚奋进力量,不断提高审计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