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青交警巧解高考“附加题”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09
内容提要:一年一度的高考,不仅是莘莘学子们的大考也是警察蜀黍的大考,;他们既要做好维护交通秩序的“必答题”,更要巧解随时可能出现的各种“附加题”。下面,请大家给我们的西青交警“打个分”吧。

  一年一度的高考,不仅是莘莘学子们的大考也是警察蜀黍的大考,;他们既要做好维护交通秩序的“必答题”,更要巧解随时可能出现的各种“附加题”。下面,请大家给我们的西青交警“打个分”吧。

 
 

  第一题 “极速”往返取证件

  6月7日一大早,交警支队杨柳青大队民警杨昊瞳在杨柳青一中考点执勤时,一名考生满脸焦急地向他跑来求助。原来,该考生忘了带证件,由于是独自前来参考,自己无法及时回家,希望交警能帮助带其回家取证。

  “别紧张,我带你去拿!”考虑到当时正值早高峰,且考生家距离考点来回有一定的车程,杨昊瞳一边将情况向大队报告,一边驾驶警车带考生回家取证。为了避免考生因该突发状况影响考试发挥,一路上杨昊瞳还不断和考生交谈,安抚其焦虑情绪。半小时后,“疾驰”而来的警车安全停在了考点门前,保障了考生按时参加考试!

 

  第二题 “接替”前往送考生

  高考第一天,距离考试只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一对父女匆匆忙忙向正在杨柳青柳口路执勤的民警跑来求助。原来,父亲准备送孩子到位于杨柳青三中的考点参加高考时,不料车子发生故障,无法继续前行,这可急坏了父女二人。

  “别着急,我送你们!”交警支队杨柳青大队民警卢磊一边安抚考生,一边让父女俩上了警车,驾车前往杨柳青三中的考点。10分钟后,警

  车安全到达,考生及家长连连向民警致谢!

  一个个“暖心”助考故事在不断地上演着,一声声“感谢”肺腑之言在考场周边响起,西青警方正用他们的忠诚奉献,为考生们撑起遮风挡雨的伞,为他们前进的道路保驾护航!

(平安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