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考首日 西青警方全力护航莘莘学子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08
内容提要:6月6日,2021年夏季高考的大幕已经拉开,2111名莘莘学子将在西青区的3个考点,经历为期4天的考试,去实现他们心中的梦想,而考场外也有那么一群人,默默地在为他们守护……

  6月6日,2021年夏季高考的大幕已经拉开,2111名莘莘学子将在西青区的3个考点,经历为期4天的考试,去实现他们心中的梦想,而考场外也有那么一群人,默默地在为他们守护……

  为确保高考绝对安全,西青警方按照市公安局部署要求,超前谋划、科学部署,主动加强与区教育部门的联系配合,根据各考点分布情况,合理安排警力勤务,全力以赴做好考点内外现场值守、周边交通秩序维护、校园周边社会面管控,切实筑牢各考点安全屏障。高考首日,各考点周边及涉高考警情为“零”。

  “指挥员”上勤督落实

  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实地深入三个考点一线督导高考安保工作,慰问执勤民警,并现场参与考点周边秩序维护。各分管领导分兵把口、深入一线,带领执勤警力在点位值守,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勤务员”坚守保安全

  全体执勤警力提前2个小时到岗到位,全力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和考生、考点绝对安全。

图片

  加强交通疏导,对途径考场附近车辆进行引导,设置禁鸣提示牌,禁止车辆违法停放,避免交通拥堵;

  加大路面执勤警力投入,对考点周边进行动态步巡,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实时保障各考点周边的考场秩序;

  尖刀机动队集结待命,强化各考点周边应急值守,随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服务岗”时刻解难题

  针对历年高考均有考生遗失、忘带身份证的现象,将服务窗口开到考场门口,在各考点设置服务台,随时应对考生或家长的紧急求助。通过让数据跑路,现场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4张,有效避免了考生因往返取证造成的紧张焦虑情绪,甚至延误考试的情况发生。

  “高科技”助力强保障

  最大限度调用各考点周边公安技防设备,为全方位实施可视化、扁平化警务指挥提供了详尽及时的数据信息,有效拓展了安保工作指挥视野和安保范围,形成了全覆盖、立体化的高考安保体系。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