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青民警:20万!成功拦截!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07
内容提要:听说小伙伴们“6.18”买了不少好东西,在快递收到手软的日子里。如果,有网店、物流客服联系你,那你可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了,因为他们很有可能是“骗子!”

  听说小伙伴们“6.18”买了不少好东西,在快递收到手软的日子里。如果,有网店、物流客服联系你,那你可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了,因为他们很有可能是“骗子!”

  近日,家住西青区中北镇的夏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某公司快递员的电话,称夏女士快递丢失,需要进行退款赔偿。为了便于退款,其要求添加夏女士QQ好友,以便在手机上指导进行“退款”操作。

  由于近期夏女士确实网购了不少物品,信以为真的她没有多想就按照对方提示,提供了自己的相关信息,就在扫描对方提供的一个二维码后,电话那端的快递员突然提醒夏女士在接下来的操作过程中不要看手机短信!不要接听任何人的电话!

  这个情节一下子引起了夏女士的警觉!很快意识到和近期公安机关大力宣传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话术相似,极有可能自己遭遇了“电诈”,于是立即报警核实。就在此时,夏女士的一个理财专用账户突然发来余额变动提醒短信,5万元理财产品被“赎出”转入其名下的一张银行卡中。

  预感不妙的夏女士赶紧来到中北派出所请民警帮助确认。就在民警询问情况的时候,夏女士的那个理财专用账户再次发来余额变动提醒短信,这次是15万元理财产品被“赎出”并转入其名下的一张银行卡内。见此情况,派出所民警立即要求夏女士拨打该银行客服电话,请求进行银行卡挂失、冻结账户操作。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民警主动与银行客服通话,询问两次转账情况及资金流水,得知第一笔被转入的5万元刚刚再次被人为转入一个支付宝账户,经查询此支付宝账户也为夏女士所有。

  情况紧急,民警再次要求夏女士将其支付宝账户绑定的银行卡进行挂失操作,经所属电话银行客服确认,刚刚转入的5万元仍在卡内尚未转出。由于操作及时,夏女士两张银行卡内的总共20万元人民币被成功冻结支付。这时,焦急的夏女士才长长的舒了一口大气…

  遇到快递出问题,消费者懂得积极维护自己的权益,这本是一件好事。然而,一些不法分子却利用了这一心理,冒充购物网站客服或者快递理赔中心以赔偿破损包裹为由实施诈骗!

  倘若还在等快递的你,遇到此种情况一定要警惕起来!

  警方提醒

  市民如遇“假快递员”“假客服”主动来电要求配合进行赔偿,需提高警惕,建议通过官方客服平台或电话进行核查。

  不要直接给所谓“客服”的账户打款,切忌随意点击或者扫描“客服”发来的不明链接和二维码,手机验证码也不要交给其他人。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110报警!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