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青法院:快速保全促执行,审执协作解民忧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04
内容提要: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西青法院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效能,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西青法院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效能,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对于每一位来法院起诉的原告而言,有时官司胜诉并不意味着,案结事了。尤其是拿着判决,却无法兑现权益,这种情况甚是愁人、很是委屈。这时,如果有诉讼保全,就能为您的财产权益“上保险”啦。

  近日,西青法院民三庭迅速执行一起诉讼保全案,查封冻结涉案金额600余万元。

  据悉,该案系某实业公司与某燃气设备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2019年,某燃气设备公司向某实业公司购买了3943台壁挂炉,并签订书面买卖合同,该燃气设备公司应向某实业公司支付货款1163余万元,且因产品单价上涨,应补差价153余万元。然而,某燃气设备公司仅支付680余万元后便不再给钱,故某实业公司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对方给付剩余货款。

  为避免该燃气设备公司,不履行义务且转移财产,当事人第一时间,申请冻结该公司名下财产,降低财产损失风险。

  受理案件后,民三庭执行保全法官通过查阅案件信息发现,该案涉案标的额巨大,且钱款所在地点分散、路途较远,故第一时间向院领导提交出差申请,当天下午便驱车千里前往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某乡。

  到达该乡后,因该地正在进行道路修缮,交通极为不便,法官驱车行驶在田间地头,多次因车辆陷入泥沼而下车,共同推车前进,几经波折,终于在当地相关部门下班前赶到,并在当地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完成保全手续,成功足额冻结货款600余万元。

  虽然法官们的鞋子上沾满了泥土,但每一个法官心中是喜悦的,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保全冻结工作。保护申请人财产安全,是执行保全法官最大的心愿。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法院)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