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学党史 办实事 巾帼志愿者在行动——西青区这里的志愿服务活动真丰富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02
内容提要: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青区大寺镇周庄子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载体,面向妇女、儿童和家庭,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助力疫苗接种”、“美家美院”、“云剑反诈”防诈骗等特色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建设美丽和谐新农村贡献力量,以优异业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青区大寺镇周庄子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载体,面向妇女、儿童和家庭,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助力疫苗接种”、“美家美院”、“云剑反诈”防诈骗等特色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建设美丽和谐新农村贡献力量,以优异业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垃圾分类 妇女先行

  为进一步提升村居文明形象,更好地引导村民分类投放垃圾,增强环保观念,培养广大群众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周庄子村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 妇女先行”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

  巾帼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向群众讲解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大家纷纷表示,不仅学习到垃圾分类的知识,也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要践行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此次活动吸引了广大妇女同胞的参与,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树立“垃圾分类 妇女先行、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的观念。为全村实行垃圾分类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让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家庭做起,从小事做起,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助力新冠疫苗接种 我们在行动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成效,周庄子村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助力新冠疫苗接种 我们在行动”全面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巾帼志愿者们深入助力疫苗接种志愿服务第一线,全力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您好,您和家人都打新冠疫苗了吗?接种新冠疫苗是现在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途径,对您和家人以及身边的亲戚朋友都有好处,如果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情况符合接种条件,可以到咱村委会登记预约。”巾帼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知识,营造良好的新冠疫苗接种氛围。同时,在做好宣传的同时,志愿者们还通过讲述自身接种实际,来消除村民们的疑虑。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疫苗接种的践行者和宣传者,动员家人和身边朋友积极接种疫苗,同时帮助村内做好宣传工作,共筑免疫屏障。

  创建美家美院 共享美好生活

  随着“美家美院”创建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要以“小家美”扮靓“大家美”努力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为全村创建“美家美院”贡献一份力量。

  接下来,周庄子村妇联将依托“妇女之家”,面向妇女同志们开展家庭卫生环境整治等相关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家庭成员共建美丽庭院,共树文明乡风,以干净整洁的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云剑反诈”APP反诈骗宣传活动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平安建设,守护群众财产安全,提高村民反诈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周庄子村已把“云剑反诈”工作纳入日常重点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周庄子村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云剑反诈”防诈骗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行反诈宣传。

  巾帼志愿者们深入村内,向过往群众讲解目前电信网络诈骗常用的作案形式和手段,普及“反诈骗”常识,提醒大家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避免经济财产损失。同时,在村内大力推广并指导大家下载“云剑反诈”app防电诈软件,群众们广泛下载,取得良好效果,让人人增强反诈骗意识,远离网络诈骗。

  巾帼志愿者们还提醒前来咨询的村民要端正态度、不迷信、不轻信、不动心。遇到可疑情况一定要多思考,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广大群众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和水平,引导妇女和家庭切实提高防范意识,遏制和打击网络诈骗,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构建平安和谐美丽家园。

  周庄子村妇联通过开展一系列特色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史教育深刻嵌入到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学习当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计划初心、践行初心。巾帼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先辈为榜样,将对先辈的敬仰转化为行动的内力,在为妇女群众排忧解难和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巾帼力量。

  周庄子村妇联主席赵爱红表示,在广泛掀起的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中,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潮流中,开展这一系列主题活动,既是妇女同胞风采担当的一次具体表现,又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对村风文明的全面展示。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必胜的信念,过硬的素质,优良的作风,扎实做好妇联工作,以实际成效推动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