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中北镇举办“红色基因百年传承,为爱前行筑梦成长”助力青少年成长项目启动仪式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5-27
内容提要:日前,中北镇社区科举办“红色基因百年传承,为爱前行筑梦成长”助力青少年成长项目启动仪式,通过趣味互动游戏,家长、孩子和社区工作者在活动中互动起来,形成主动积极的团队气氛,找到社区大家庭的归属感,为后续“铭党恩、忆党史、跟党走”系列活动的开展拉开一个完美的序幕。

  日前,中北镇社区科举办“红色基因百年传承,为爱前行筑梦成长”助力青少年成长项目启动仪式,通过趣味互动游戏,家长、孩子和社区工作者在活动中互动起来,形成主动积极的团队气氛,找到社区大家庭的归属感,为后续“铭党恩、忆党史、跟党走”系列活动的开展拉开一个完美的序幕。

  启动仪式现场邀请了30组亲子家庭参与“相逢是首歌,有你真好”、“为祖国献礼——描绘‘我心中的梦想’”活动。亲子游戏中,伴着轻松欢快的音乐,孩子和家长们全情投入,开心地交流互动,在游戏中培养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增进亲子关系。随后,孩子们还与家长一起彩绘长卷,抒发了自己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图片

  中北镇社区科负责人说:“本次活动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等方式招募了来自中北镇10个社区的30组家庭,希望这些家庭能够受到活动气氛的感染,在社区中号召周围的居民共同参与到建党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中。接下来,我们还会举办参观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请老党员宣讲党的历史以及重走长征路等活动,让青少年感受到建党、建国的不容易,感受到先烈英勇无畏的初心,增强他们爱国、爱党情怀,继承革命英雄们的精神。”

  在建党百年之际,“铭党恩、忆党史、跟党走”系列活动由中北镇社区党委在西青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引入社会组织,立足实际精心部署,将在中北镇10个社区设分会场,组织46场活动,以“自然科普、爱国教育、家庭成长、传统文化”为主题,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内容,以书画展、文艺展演、志愿服务等“动”、“静”结合的方式开展,丰富青少年文娱生活的同时,加强对红色文化的传承,提高自身动手、创新能力。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