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10个街镇实现长期护理保险全覆盖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5-27
内容提要:日前,记者获悉,西青区10个街镇实现长期护理保险全覆盖,天津市第一批公示合格人员6月1日起就可以按照政策享受此项待遇。

  日前,记者获悉,西青区10个街镇实现长期护理保险全覆盖,天津市第一批公示合格人员6月1日起就可以按照政策享受此项待遇。

  据了解,服务时长为每周3到7小时,根据不同失能程度等级判定。重庆79岁的李大爷患有老年痴呆,生活不能自理。用上长期护理保险后,每周有5天护理员到家里,为他提供1小时的专业照护服务。李爷爷每周5小时的上门医疗照护,每小时65元。其中,90%由长护险基金支付,自己只需掏6.5元。

  为贯彻落实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西青区医保局强化政治担当,发挥职能作用,多举措推进长期护理保险落地落实。一、成立西青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对接民政、卫健等部门,摸清服务机构底数,夯实工作基础。二、通过“西青医保”“西青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融媒体中心及人社局企业工作群等信息发布平台推广30余次,策划政策专题、录制长护险宣传小视频,多渠道进行线上宣传报道,切实提高群众对长护险政策的认知度和知晓率。三、通过腾讯视频会议,持续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培训会议3次。启动阶段对长护险政策、阶段性申请机构申报流程等进行讲解,推进符合条件的机构做好承接长护险准备;申报阶段对政策再次解读、答疑,对工作误区重申纠正,确保评定机构学懂政策,规范服务。

  截至目前,天津市医保局公示合格共76家,覆盖了全区10个街镇。西青区长期护理保险重度失能评定机构为:天津西青淇仲综合门诊部和天津西青泰昌医院。西青区长期护理保险异议复评机构:西青医院。截至5月26日,天津市医保局正在审核公示西青区57家符合长期护理保险护理资格的机构。西青区正在公示389名被评定为5级和6级的重度失能人员。没有异议的人员,6月1日就可以享受该待遇。

原标题:长期护理保险6月实施,西青这些人可享保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