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西青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知识竞赛决赛收官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李妍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1-05-18
内容提要:日前,由西青区委宣传部、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区委网信办、区委党校、区融媒体中心、区文旅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联合举办的“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血脉”西青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知识竞赛火热开赛。

日前,由西青区委宣传部、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区委网信办、区委党校、区融媒体中心、区文旅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联合举办的“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血脉”西青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知识竞赛火热开赛。西青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董秀琴,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桂强,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建华出席活动。

8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共同角逐党史知识“最强大脑”。经过激烈比拼,“青马工程”培训班代表队摘得桂冠;精武镇、西青区民政局、西青区政务服务办三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杨柳青镇、西青区市场监管局、中建钢构天津有限公司、张家窝镇四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决赛分为三轮进行,包括必答题、抢答题等题型,竞赛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等,内容丰富、涉猎面广,对选手们的党史知识储备提出了不小的挑战。

图为演唱大鼓表演

当然,烧脑的不仅仅是题目内容,还有题目形式。在比赛中,一场京韵大鼓表演里,还隐藏着选手要答的题目。当选手和观众看着沙画、听着鼓……突然,题来了,意想不到吧。现场就是这么精彩。

图为现场为选手加油助威的亲友团

必答题考储备、抢答题拼“手速”,推理题比临场反应……台上选手比拼正酣,台下观众看得尽兴,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与“惊呼”,大家在热烈的气氛中参加了一场“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据了解,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从4月20日启动开始,吸引了全区广大党员共同参与,掀起了一股党史学习热潮。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