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5-17
内容提要:今年5月15日,是第12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进一步营造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强大宣传声势和浓厚社会氛围,5月15日上午,市公安局经侦总队联合公安西青分局,在西青区杨柳青广场举办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线下宣传活动。

  今年5月15日,是第12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进一步营造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强大宣传声势和浓厚社会氛围,5月15日上午,市公安局经侦总队联合公安西青分局,在西青区杨柳青广场举办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线下宣传活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寿涛,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总队长于德亮,西青区副区长、公安西青分局局长马杰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共设置咨询服务区、成果展示区、视频展示区及“企业服务日”四个功能区域,通过介绍犯罪形式特点、剖析典型案例、传授防骗知识,展示公安机关忠诚履职、打击犯罪、保障民生、服务发展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形成了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浓厚社会氛围。

  咨询服务

  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公安西青分局与西青区工商联、区检察院、区法院、区金融局、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及西青区各大银行近20家单位、8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主会场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解答群众问题120余人次。

  其间,民警会同行政执法部门工作人员一同向参观群众发放防范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宣传当前假币犯罪、发票犯罪、非法集资、信用卡诈骗、传销犯罪等犯罪活动的规律特点,揭露常见犯罪手法,解答群众咨询问题,传授防骗知识和技巧。

  成果展示

  针对当前经济犯罪形式特点,设置展板,全面展示市、区两级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工作亮点成效,公布涉经济犯罪举报途径,提示广大群众提高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有效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积极性。

  视频展示

  滚动播放的防范宣传视频短片,通过幽默诙谐的表演和展示、朗朗上口的节奏和旋律,不时引来群众驻足观看,揭示了近年来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以及百姓身边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骗局,警示大家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让防骗意识、防骗常识入耳、入脑、入心。

  “企业服务日”

  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联合工商联负责同志,与部分商会、民营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倾听企业需求,为商会、企业提供涉及经济犯罪法律咨询和防范预警服务,及时提供“有力度”的支持和“有温度”的服务。 

(平安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