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电诈宣传显成效 关键时刻阻骗局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5-17
内容提要:4月4日下午,公安西青分局赤龙南派出所接到辖区一位老人求助,称刚刚收到一条告知ETC设备失效的短信,需用名下信用卡验证激活。

  4月4日下午,公安西青分局赤龙南派出所接到辖区一位老人求助,称刚刚收到一条告知ETC设备失效的短信,需用名下信用卡验证激活。

  老人说,自己点击了短信内提供的用于“验证”的链接,并按照要求发送了验证码。然而将验证码发给对方后,心里却犯起了嘀咕,他想到近期派出所民警铺天盖地的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其中似乎就提到了不能点击不明链接。意识到自己可能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老人急忙到属地派出所找民警进行核实。

  听了老人的描述,派出所值班所长立即意识到老人确实是遭遇了电信诈骗!为了及时止损,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不要着急,一边帮助老人拨打了银行客服电话,协助老人办理了停卡手续,有效避免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

  针对近期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西青警方也再次提示广大市民,一定要加强防范,避免上当受骗。

  1.凡是涉及到刷单、返利的,不要转钱

  2.涉及到不明链接的,不要转钱、不要点击

  3.涉及到交友、裸聊的,不要转钱

  现在,公安部已经开发了针对诈骗电话、短信的APP,希望大家可以积极主动安装注册,共同防范电信诈骗。

(平安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