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青区检察院“全时空”远程视频接访系统让群众少跑腿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任乐 贾义清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5-14
内容提要:在西青区检察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有这样一间办公室,只要通过视频通话,法律求助者、咨询者就可以与检察官面对面进行法律咨询,进一步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在西青区检察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有这样一间办公室,只要通过视频通话,法律求助者、咨询者就可以与检察官面对面进行法律咨询,进一步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眼前的视频设备就是检察官与咨询者的交互状态,它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全时空”远程视频接访系统,目前在西青区的王稳庄镇、大寺镇、张家窝镇以及西青经开区的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均安装了预约终端,咨询者可以到街镇中心进行预约,检察服务中心设专人每天定时查看预约情况,通过后即可按照约定时间与检察官进行交流咨询,整个过程全部免费。

  群众也可以在安卓系统的手机、平板上下载“学习明法”APP,进行预约、查询,既方便又快捷,在降低信访成本的同时,缓解了街镇接访压力。

  “全时空”检察服务终端不仅可以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办理涉法涉诉业务,还可以提交申诉材料,查询案件的进展情况,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目前该项目已被列为西青区民心工程,“全时空”将在西青全覆盖。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西青区检察院“全时空”远程视频接访系统让群众少跑腿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