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西青分局组织开展“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5-17
内容提要:5月7日,全国“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周活动全面启动。为严厉打击跨境赌博违法犯罪活动,提高辖区群众对跨境赌博防范意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中,5月14日上午,公安西青分局在西青区杨柳青广场组织开展了“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活动。

  5月7日,全国“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周活动全面启动。为严厉打击跨境赌博违法犯罪活动,提高辖区群众对跨境赌博防范意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中,5月14日上午,公安西青分局在西青区杨柳青广场组织开展了“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现场宣传讲解、摆放宣传展牌、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开展了涉赌法律法规宣传解读,提示大家跨境赌博“十赌十骗”“十赌十输”,是不法分子精心为参赌人编织的“暴富梦”,不仅危害个人利益和人身安全,还极易被胁迫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陷入违法犯罪的深渊。

  同时,分局民警还就过往群众提出的跨境赌博危害、跨境赌博特征、参与组织跨境赌博面临的处罚及如何识别网络赌博陷阱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最后,民警号召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相关违法犯罪行为,警民携手共同打击跨境网络赌博。

  此次活动使辖区群众进一步认清了跨境赌博的骗人本质和严重危害,提高了群众抵制“网上网下”“境内境外”等赌博行为的自觉,强化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拒赌反赌能力,形成了抵制跨境赌博的良好会舆论氛围。

  跨境网络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的六种举报渠道

  1、拨打当地报警电话110检举举报;

  2、前往当地公安机关进行举报;

  3、登录公安部“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综合举报平台”检举举报(网址链接:http://dbjb.mps.gov.cn);

  4、发送电子邮件至110@interpol.gov.cn,向公安部跨境赌博举报中心检举举报;

  5、通过举报传真010-66261404进行检举;

  6、关注“拒绝跨境赌博”微信公众号进入“我要举报”线上窗口进行举报。

(平安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