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亲商助企促发展】西青区应急管理局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卢昊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5-14
内容提要:日前,区应急管理局组织“面对面座谈、点对点服务”亲商助企沟通会,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与天津天缆集团等16家企业代表进行交流,更好地立足职责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共同建立“亲清”的政商关系。

  日前,区应急管理局组织“面对面座谈、点对点服务”亲商助企沟通会,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与天津天缆集团等16家企业代表进行交流,更好地立足职责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共同建立“亲清”的政商关系。

  政策宣讲,展示成效。区应急管理局围绕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四个方面向企业家介绍了西青区2021年最新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22项工作措施、46个工作任务,展现全区优化服务网点布局及功能、推进“一制三化”、打造升级各级各类便民平台的工作成效,既准确传达区委、区政府为企业办实事的诚意,又以“响当当”的实招提振企业发展士气。

  深入交流,增进了解。为建立“亲清”的政商关系,区应急管理局一方面以此次沟通会作为政商交流渠道确保了“清”,另一方面通过开诚布公的交流促进政商双方走向“亲”。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向企业家详细介绍了本单位具体的工作职能,让企业能够有的放矢地提出针对性诉求,区应急管理局能够更好地立足职责助企解难。

  收集诉求,做好服务。区应急管理局有关人员认真倾听企业家对企业概况、发展现状和面临困难的介绍,搜集记录各类诉求共13条,当场解答处理8条,其余5条非职责范围内诉求已着手与相关主管单位和职能部门进行沟通以推动解决。同时,区应急管理局将按照工作安排深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相关服务,做好安全法律政策的“宣传员”、诊断企业安全管理现状的“体检员”、帮助企业排查治理隐患的“辅导员”。

原标题:【亲商助企促发展】西青区应急管理局助力企业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