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军休所组织老兵开展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赵丽娜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5-14
内容提要:日前,由西青区军休所组织60余名老兵赴蓟州区荣复军人疗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前,由西青区军休所组织60余名老兵赴蓟州区荣复军人疗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当日下午,西青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做了学党史、守初心,做红色基因传承人的动员讲话。随后大家观看了红色影片《建党伟业》《百团大战》。这两部影片既让老同志们重温了革命先辈们的纯真信仰,又让自己回忆起入党时的激动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次日早上,离退休老军人瞻仰了盘山烈士陵园并向烈士们敬献了花圈,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然后,他们邀请蓟州区联合村党支部书记龙成文讲述盘山抗日战斗中,共产党员包森、李子光、王少奇等领导蓟东西部地区抗日的故事以及莲花峰七勇士感人事迹。

  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活动中,12名“在党50年”老兵用军人最高的礼节──军礼,向党表达深深的敬意。

  通过深度学习党史,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贡献自己的力量。

(聚焦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