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学党史 办实事 暖民心——西青区大寺镇开展学党史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5-14
内容提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日前,西青区大寺镇北里八口村开展学党史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做到学党史、办实事、暖民心。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日前,西青区大寺镇北里八口村开展学党史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做到学党史、办实事、暖民心。

  学党史牢记初心使命 学雷锋争做时代先锋

  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践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传承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北里八口村开展了“学党史牢记初心使命 学雷锋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北里八口村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村内空巢老人家中,帮助他们做家务、唠家常,为他们送去温暖。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擦玻璃、扫地、整理房间,把屋子打扫的干干净净,并对室内家电、线路进行排查,确保无安全隐患。志愿者们还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及健康状况,叮嘱老人注意身体,浓厚的关切之情令老人孤独的心得到了极大的安慰。通过简单的走访与慰问和一句句关怀的话语,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温暖了长者的心。北里八口村将继续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号召广大党员志愿者甘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甘当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学党史强担当 办实事惠民生

  行程万里,初心如一。为了切实消除公共安全隐患,共同守护广大群众“脚底下的安全”,北里八口村组织开展“关注小井盖  守护大民生”窨井盖隐患排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北里八口村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对小区的井盖进行了排查,看我们志愿者们各个穿着红色马甲对小区的每个地方的小井盖都细致检查并拍照记录了,并告知小区居民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如发现井盖有坏损问题及时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报告,村委会相关负责人会对其及时进行修理,把一切安全隐患扼杀掉。

  此次窨井盖隐患排查,切实做到“安全无小事,排查无死角”,为广大居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使村里的安全管理工作严谨有序。

  学党史办实事 垃圾分类我先行

  为使居民群众进一步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自觉维护小区环境卫生,提升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日前,北里八口村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  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向居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相关宣传材料,并从生活垃圾的危害、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具体垃圾分类的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宣传讲解。志愿者们耐心的向大家讲解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为大家解答日常生活垃圾应如何分类,引导大家正确投放生活垃圾,树立关爱自然、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居民群众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小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寺镇北里八口村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继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学好用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服务群众各项工作上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