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青法院:三小时,省下近十万元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5-13
内容提要: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西青法院瞄准司法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民忧、顺民意,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西青法院瞄准司法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民忧、顺民意,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近日,西青法院民一庭调解了结一起装饰装修合同纠纷案件。

  据悉,牛某某通过朋友介绍,为中北镇某幼儿园进行装饰装修,开工前双方签订书面施工合同,确定工程总价款为150万元,但在施工过程中,某幼儿园修改图纸,更改工程项目,对项目内容进行增减,致使工程总额发生变更,且未在约定时间内给付全部工程款,故牛某某向我院提起诉讼。

  民一庭桂炉法官受理该案后,经过对案件卷宗仔细查看后发现,虽然原告诉请金额仅为30余万元,但若双方对完工价款无法达成一致,则需对工程价款进行依法鉴定,因该案中涉及的工程增减项繁多,鉴定量庞大,鉴定费用可能需要将近十万元。为降低当事人诉讼成本,桂炉法官决定努力做通双方当事人工作,通过调解妥善解决双方矛盾纠纷。

  调解中,双方当事人各持己见,装修存在那么多质量问题你应该赔偿。工程款都不好好给,我还能给你维修赔偿?双方始终争执不下,调解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此种情况下,桂炉法官没有放弃调解,而是一边稳定被告急躁情绪,一边与原告律师取得联系希望他能说服原告。走廊里,他来回奔走,调解室内,他耐心讲解,通过整整三个小时一次又一次、一轮又一轮的沟通疏导和释法明理,双方当事人终于对工程款给付数额、时间和装修维修等问题达成一致,并签订了书面调解书。

  该案得到了圆满解决。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

分享到:
相关新闻